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

182 臺電小徑:羅斯福路三段283巷

羅斯福路三段的臺電總部是臺灣第一棟高度超過百公尺的建築,對街的283巷也有臺電的影子,但這條臺電小徑很綠,還帶點人文。
我們從新生南路進入。新南路的人行道,因為路幅夠寬,得以劃上自行車道。一側是臺大校園,一側是以服務學生為主的各式店家。
 
從新生南路一條隱密的支巷轉進,經過一處同樣隱密的社區菜園。
 
橫過溫州街,取52巷西行,兩側都是日式宿舍,綠指數頗高。
 
來到羅斯福路三段283巷。南北走向的283巷,兩端各有一處三角公園,北邊的較小也較安靜,周邊皆是住宅區。
 
51弄弄口。門上貼著「肥美」兩字。
 
轉角的矮圍牆。
 
路邊這間賣早餐的,因為一旁這片閒置電器面板而有了特殊的視覺感受。
 
283巷交織的弄徑裡,也有些個性店家。
 
很少看到這樣外牆和陽臺一體成形且同色系的公寓。
 
283巷南段的臺電用地,圍牆打開,把角落裡棵碩大的加羅林魚木」完全開放,一旁的小廣場立起看板,道出關於這棵樹的文學故事,是處既人文又自然的所在。魚木搶眼,別忘了另一側還有棵大芒果樹。
 
283巷南端的三角公園,即溫州公園。昔日一些臺大社會人文運動,和這裡脫離不了地緣關係。
 
283巷底接羅斯福路,對面即臺電大廈,曾有一段時間是島內最高樓,現在也是棟綠建築了。前幾年出入口上方架起大型的裝置藝術,軟化了門面、添上些許藝文風。
 

「內在台北2.0 https://www.veins-of-taipei.com/ ,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,歡迎造訪,一起上路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