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

185 天字號街道巡禮:天母天玉街

天玉街及其巷弄,撐起了天母西路與中山北路七段間的西北側街廓。因爬坡而腿或許有點酸,卻是悠閒的生活步調,這是天母的特性。
從天母西路底的圓環,以45度的角度切入街區,這條路徑便是天玉街38巷。
 
天玉街所在區域是坡地,上上下下很有運動的效果。
 
因為地形關係,這樣俯瞰店家的機會也特別多,視角不同,空間感自然不同。
 
天玉街38巷最賞心悅目的地點便是這間連鎖咖啡店,有著高大的苦楝樹和造型優美的石屋。
 
38巷比主街熱鬧,很有喧賓奪主的況味,另外就是做為一條街的支巷,寬度卻不輸一般道路,頗有天字號氣勢,所幸車流不多,行人走來還算清幽。
 
38巷附近的重要聚落—天母新村。
 
四層樓高的天母新村,在周圍大廈中相對矮小,倒是村子裡的水塔高度,不比後進的鄰居遜色。
 
天母新村的後巷。
 
鄰近民宅,其門、窗與牆,皆採用了同一模式的花紋圖案與材質。
 
途經天母國小,學校周邊的人行道漆上彩繪,和絕大多數地區挑牆壁作畫大有不同。
 
附近的國有閒置土地,每次經過這樣的地方,就要天真期盼,政府能有足夠的智慧和遠見來處理,因為機會一去不再。


「內在台北2.0 https://www.veins-of-taipei.com/ ,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,歡迎造訪,一起上路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