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

184 圓環旁的隱密院落:南京西路建成圓環周邊

這條路徑上,一端是公共性的圓,一端是隱密性的方,方圓之間不過十來分鐘腳程,盡是老城區的意思。
曾是美食聚集的建成圓環,應該是老臺北人最懷念的地景之一,幾經更迭,現在是綠地廣場。
 
圓環中的小圓,是昔日的防空蓄水池。
 
老圓環雖消失,周邊輻射狀散開的街道巷弄仍有老城區的風韻。
 
兩棟樓房間堅持原貌的矮屋。
 
這間南京西路巷子裡的日式料理亭多數人不陌生。
 
斜接圓環的南京西路262巷,巷口這棟建物因為角度的關係,一側平面,一側曲面。
 
巷子裡的偵探書屋是偵探迷必訪聖地。
 
天水路上的時光之店。
 
圓環巷弄繞過一圈後,沿南京西路續往西行,不要錯過這棟老屋的玻璃彩繪。
 
巷子裡的陽春旅社。
 
老城區,新玩意,蟹老闆廣場?
 
南京西路與延平北路二段交口,周邊林立著許多酒家、商行等歷史現場。
 
南京西路底便接上外界熟知的迪化街了。而沿著騎樓到底之前,途經兩根氣派的圓柱,似乎透露這兒有些什麼。
 
通過隱蔽昏暗的走道,迎來一處明亮中庭,很有昔日院落的氣息。
 
很可惜,這樣一個有味道的空間,聽說要被都更掉了。

「內在台北2.0 https://www.veins-of-taipei.com/ ,更完整的功能及現地導覽,歡迎造訪,一起上路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